這就是一部大男主逍遙打怪的輕鬆故事

 

男主葉小天是一個看管六扇門大牢的牢頭,

可他卻能在其中混得風生水起,讓身陷囹圄的眾高官為他折腰。

在牢房內官員們的"潛移默化"之下

因緣際會出了牢房的葉小天開始在外面的世界闖出一片天。

故事簡單,人物刻劃清晰,節奏也很明快。

好人就是一副好人樣,

反派也長得很壞

(小時候看的港星羅嘉良演出病懨懨色色壞蛋的形象,好討厭啊!!)

整個故事就是葉小天人生的冒險歷程,

從追妹當上蠱神教主考上官員一路開外掛。

雖然中間有很多人想要陷害他,但憑著一股熱血衝勁不斷化險為夷。

 

雖是古代故事,但劇情中很多貼近現實的無奈,

有幾段令人大快人心卻也沉重。

 

(1) 雲飛家血案

地痞世家長期的在壺縣作威作福,連官都不敢管。

官官相護之下,雲飛父母的冤死無法得報。

後來雖然小天設計讓雲飛能夠在大牢里手刃仇人,

但他自己也成為殺人犯,終身見不得光。

 

(2) 強姦犯少爺案

富少強暴少女時真的拍得很驚悚,那個嘴臉是得意又囂張,無法無天的樣子。

上公堂時,也是一副無所畏懼樣。

原來朝廷規定土司子弟犯法,繳罰金及可。

有這樣縱容的法律,難怪這些人敢犯罪。

不過最後還是被小天給砍死了(雖然事後他發現自己是熱血上頭),

但總算是為民除害。我喜歡

劇中還有很多經典幽默的台詞,想多了解的看倌快看劇去吧!

我最喜歡的一句是

"你不要總是一副天要塌的樣子,有的時候不是天要塌,而是你站偏了!"

看盡人生百態卻夾雜著正能量,

我想這是他能夠一路向前衝的原因吧?!

 

另外一個看點是男女主的甜蜜蜜。

每次見面沒有誤會,沒有糾葛,就是珍惜每一天的小幸運。

but最後的最後,很意外的,瑩瑩為了救男主意外身亡。

小天心神痛傷之下,拉起了復仇的節奏,也帶出了第二季的序幕。

我想這也是瑩瑩在小天人生中的華麗轉身,為小甜寵寫下結局。

 

整個48集看完後我才發現這又是一部IP改編劇,

採用IP劇本的陸劇越來越多了,但是我喜歡

接下來還有第二季,希望能夠跟第一部一樣節奏明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llovicky1983 的頭像
    hellovicky1983

    VxxxxxK的斜槓生活

    hellovicky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