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劉說這是人生必看的連續劇

所以我去年點開第一集後

看了一個星期都看不完,深深覺得被孔劉欺騙

連假期間決定再給這部一次機會

沒想到一看之下欲罷不能

劇中每個人的台詞都是金句

看來失敗的人生卻絲絲貼近我們的生活

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光鮮亮麗的

沒錢這件事情其實環繞在大多數人身邊

 

廉昌熙沒有夢想,也沒有慾望

他在女友嫌棄他之前就會退出

想買一台車的願望遭駁回後就會放在心中

工作上遇到討人嫌的事情很會安慰自己

他覺得自己會遇到這樣的事情是因為他還不夠好

很真誠的面對自己的不足,他缺的只是一股動力

所以最後當他承擔起一家店的貸款時

就更顯得他的不凡了

 

廉琦貞是一個渴望愛情的女子

感覺她也沒有不好的地方,但卻遇不到自己的白馬王子

但不得不說她眼光是好的

同學的弟弟雖然離異有女兒,但品格是無庸置疑的

莫怪媽媽一看到就很滿意這個未來女婿

只是愛情在周遭的環境下很艱難的生存著

面對男友的女兒姊姊刁難,時常的傷心讓她有點卻步

可是我想這就是愛情的可愛可恨之處

廉琦貞的結局是一個開放式的結尾,只能說令人想像無限

 

廉美貞具先生就是兩個互補的人

不需要安慰不需要療傷

就這樣兩個人靜靜地聊著天

他們都是很安靜的人,卻也很反差

廉美貞被男友騙錢討不回來

具先生是一個夜店討債天才

一個覺得沒討回來對方永遠欠我

一個覺得給我名字討回來才解氣

他們的分手跟復合也很突然

分開是為了活下去,復合是為了互相救贖

沒有誰應該為誰承擔什麼

大家各自度過自己的難關後,再相見才是美好

 

劇中唯一個懸念就是媽媽了

一生都在為家庭奉獻

猝逝之後感受的到大家的傷心

也默默地督促大家走下去

但是她的一生就這樣子了

 

金句很多,可以自己google

花一點時間看一下我的出走日記

解放自己的心靈

孔劉,誠不欺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出走日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llovicky1983 的頭像
    hellovicky1983

    VxxxxxK的斜槓生活

    hellovicky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